close

喜帖

是給賓客們對婚禮的邀請

大分類來說有紙本和電子兩種

紙本被分為彩印、印金、燙金、雷雕

又或是直式、橫式、方形、單卡、票券或明信片等

因為我的電子版喜帖

是直接利用紙本喜帖圖檔以合併照片的方式製作

文末會小小提一下 這邊就不多著墨啦~

---

在婚禮其他廠商還沒決定前

我就確定喜帖一定要交給晶喜坊-平鎮店

/tmp/phpn0pXq9  

雖然是傳統的印刷廠商

可是款式多樣 也可以依照新人的需求客製化

最重要的是

晶喜坊平鎮店的對接窗口-婕安(Line ID : jchomecomtw

對於焦慮的新娘來說根本是沙漠裡一桶水

只要是上班時間 Line絕對會回 不會有找不到人的情況

身為新娘就會懂

需要廠商的時候找得到人是多麼重要的事

---

跟婕安接觸的時候我連婚期都還沒出來

當新娘就是會有很多不同的想法

不自覺會去搜尋關於喜帖的everything

譬如說整體顏色 圖片使用 排版方式 甚至是字體...

還有最近興起利用壓克力或木片製作而成的特殊材質喜帖

也有看過設計系新娘學姊用圖稿喜帖讓賓客動手彩繪

再加上專屬自己婚禮的 #hashtag 

讓親朋好友繪圖完成後上傳到社群參與互動

只能說 看越多想要得更多啊(哭

---

很幸運有婕安可以騷擾

只要有任何想法就傳Line給他

在Instagram看到韓國插畫家的喜帖

全白 畫面中間就他們兩個 簡單明瞭地標示出時間地點

立馬截圖傳給婕安

他卻幫我想到 在臺灣 喜事很少會用白色 有些長輩可能會介意

可以考慮不要用到純白 換成米白 米黃 或是膚色等

另外可能是他們做很久了

問題A傳送出去 

婕安把A的答覆傳來

連同心裡想問的問題B.C一併做答覆

想得比客戶遙遠並附上解決方式

讓我感到十分貼心 

---

先來介紹他們擁有的紙材吧

(圖是之前做成ppt的截圖 檔案太大了

 

象牙/頂級象牙(紙材裡偏厚

/tmp/phpISS3Xo  

星幻(bling bling既視感

/tmp/phpFVFMs4  

細紋紙(顆粒感

/tmp/php3zHT7K  

萊妮(格紋

/tmp/php0AMRRC  

霧膜(光滑 不易反光

/tmp/phpTuj2d6    

亮膜(光滑亮色 易反光

/tmp/phpFBa8n7  

---

信封的部分(好像有新增其他信封

/tmp/phpvJqtK1

(璀璨+燙金的費用不知道有沒有更動 要以店家為主喔~

 

信封有分燙金跟印金兩種

燙金需要開鋼板去製作印刷

印金則是運用類似彩色印刷的方式

有很多不同圖樣也能客製

/tmp/php7l2F4N  (圖片取自晶喜坊官網

我自己是選擇璀璨信封

覺得有低調奢華的港覺(?)

/tmp/phpKzoY4p  

最最最重要的是

晶喜坊有提供信封代印的服務

只要把賓客的姓名、地址打到他們提供的excel檔

不用手痠 不用擔心字醜寫歪

直接印好印滿 超方便

外客一筆資料是5元 晶喜坊的新人一筆資料3元

算是小小優惠啦~

---

還有一個打卡就送圓形客製貼紙活動

我自己有用之前做婚禮手刻章的圖

貼在信封上超可愛的

一個打卡紀錄可以送50張

上限500張 還能運用在婚禮小物上 超級划算der

/tmp/phpPTdgTN

 /tmp/phpJHRSNP  

---

一開始喜帖想走簡潔繪圖風

但因為訂結分開舉行 光資訊就沒辦法簡潔了

也覺得喜帖有照片的話 賓客比較知道到底誰結婚

所以決定正反面都放婚紗照啦~

(一個要嘛不放 要嘛兩面都放的概念

---

我選的紙材是霧膜 款式是明信片

覺得既然都用明信片了

就該設計個好看的郵戳應景一下

本嘎是桃園人 吳先生則是屏東人

11.22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

於是就這樣設計好啦~

 

 

/tmp/phpd5Nm4G  

正面那段話是這樣寫的

因為上輩子拯救了整個宇宙

所以這輩子與你相遇相知相惜相守

以後便是四季三餐兩人一生攜手共度

從跟先生交往到現在

最常說的就是他可能上輩子毀了全宇宙

而我則是不小心拯救的那個人

這輩子要跟我這個難搞的傢伙過一輩子來贖罪 ㄎㄎ

/tmp/php5BruEi  

背面則是寫了一小小段話給收到喜帖的賓客

不然用明信片就太可惜啦 哇哈哈

Dear 家人、好友 :

感謝你參與了我們的人生

希望在這個小小的大日子裡

能邀請你與我們一同分享喜悅與幸福

雖然看起來很官方(欸

故意用"你"而不是"您"做稱謂

想把所有賓客當作朋友一般請大家來吃飯 這樣

---

前面有提到電子版喜帖

我這個人比較懶

所以直接用美圖秀秀的照片拼圖功能

/tmp/phpVHe4fV  

如果喜帖跟我一樣是正反面

那就可以用照片拼接的方式去呈現

主要是婚宴資訊明確 沒有被擋住就好

如果喜帖只有單面

那也可以掃描後直接發出去

或利用美編修圖軟體編輯一下再發

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喔~

---

窗口婕安跟美編嘉黛雖然都說沒關係

但我自認自己是個難搞的人oTZ

光字的排版就調了4-5次 就不說字體選很久還另外上網找

還有字體顏色等雜七雜八的奇怪需求

只能說 出錢的不是神

但如果遇到可以盡力完成要求的廠商

真的是要好好地感謝人家

 

好啦~喜帖分享就到這裡告一段落

祝福大家的婚禮都順利進行

以上。

 

閒來無事 聽聽音樂?

超好聽婚禮音樂大蒐集 在音樂裡偷藏自己的故事吧

arrow
arrow

    李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