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l0eN2a  

拍婚紗前總是有許多想法

想要浪漫、活潑、生活、俏皮...

但要怎麼告訴我們的攝影師和新秘呢?

套那句話 「我不要你覺得 我要我覺得。」

畢竟同樣的詞彙 在不同人眼裡或許會有不同想法

所以溝通就非常重要了

---

首先 建立多個資料夾 分層如下(另外可以增加妝髮等資料夾

/tmp/phpib5G89  

接下來就是大量瀏覽照片

先從自己選擇的公司/工作室作品開始

可以就第一眼看到的感覺去分類喜歡/不喜歡

再去細分喜歡的風格、構圖或動作

如果無法細分 那就放在第一層資料夾就好(畢竟很累嘛~~

tips:在儲存照片時 重新命名可以當作分類小提示喔!

---

蒐集照片完成後 最困難的任務也就隨之結束啦

PPT的部分則會分成五大類去做溝通

這邊的溝通是以"已經挑好禮服西服"的狀況

1.風格&搭配的禮服西服

2.實穿照&希望搭配的妝髮

3.希望畫面構圖準則

4.照片範例說明

5.場景&道具

P.s:如果是"還沒挑禮服"的情況 可以直接跳到3.開始

---

廢話不多說

讓大家看看我做的超簡便但不錯用的溝通ppt吧

---

首先是1.風格&搭配的西服禮服

/tmp/phpWfZcCJ  

這一頁主要是開門見山

讓攝影師/新秘先有個大概想法

---

2.實穿照&希望搭配的妝髮

在這個Part我自己比較懶惰

本身就是個素顏朝天沒人看無所謂的

對於妝髮真的沒有甚麼太多想法

所以...

/tmp/php9waLdD  /tmp/phpq891hd  /tmp/php0LDYjm  /tmp/php9DuD6v  /tmp/phpAhytKJ  /tmp/phpmoiM05  

沒錯 妝髮圖都沒放

說實在我真的看不出來妝容差別

單純就禮服和風格發想可能適合的妝髮

唯一要求就是要乾淨 像原本的自己

其他的就通通交給老師

這邊也要感謝我的新祕老師-Vanessa

大家看到都說我超美(離題了...

但如果你有空

也可以看一下我們去外拍的紀錄啦(點我傳送~

---

3.希望畫面構圖準則

/tmp/phpbJYBk7  

這趴就是明確地告知攝影師

你希望照片呈現出來時

有哪些地方務必要注意到

最重要就是"不喜歡"的點要寫出來

---

4.照片範例說明

就像前面說的

不同人對同一個詞彙多少不太一樣

最好的就是拿照片出來輔助

還記得看到頭眼昏花的照片們嗎?

該輪到他們上場了

/tmp/phpgfjfbc  /tmp/phpFRFAOw  /tmp/phpz6MKyf  /tmp/php17eODW  /tmp/phpF4IACW/tmp/php2TK7xd/tmp/phpmZjIBW/tmp/php6G4cMy  

基本上 我是按照風格去放照片

但如果這張照片有特別要注意的點

會將備註文字調紅或其他顏色

我們也不是專業的

只能用照片給的感覺敘述

但攝影師都很厲害

會透過我們蒐集照片和文字理解你要的

ppt裡紫色字體則是跟攝影師討論後得到的回覆

標註上去是提醒自己(記性不好 怕忘記有跟人家講過

---

5.場景&道具

在拍照前總是會想東想西

除了風格禮服之外

最容易超載就是道具的部分

列出清單再想適合場景

這樣要拍照時也不會手忙腳亂

/tmp/phpTCmJNB  /tmp/php8LWu04  

場景通常會以禮服/風格去挑選

除非有特別想拍的特殊場景

像我自己本身是眷村三代

所以特別要求眷村場景

離最近的就是龍岡的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
拍出來的效果也是十分好

---

那婚紗照溝通的ppt就是這麼回事

在前期溝通越詳細

婚紗照拍出來越能符合自己的期待

希望有幫上忙啦~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李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